Rookies 新手課程、6-7歲 適合一、二年級就讀的初階音樂課程

一名「新手」音樂課程的學生正在彈吉他和唱歌

課程系列

「新手」音樂課程的學生在台上與樂團一起表演

預期上課方式

  • 每週一次團體課
  • 利用簡易型搖滾樂器向孩子介紹音樂

「新手」是為無任何音樂經驗的(一般為6-7歲)兒童所設計的課程,與我們其他所有音樂課程一樣,「新手」課程秉持搖滾教室的核心思想,音樂教育應以表演為主,才能訓練學生的音樂能力。「新手」課程的學生可於每週一次的團體課中學習合弦、節拍和歌曲結構等音樂基礎知識。「新手課程」的學生也能學習並嘗試各種不同的樂器,以便未來能決定他們最終希望能在「搖滾入門課程」中繼續認識哪一種樂器。

搖滾教室二年級「新手」音樂課程的學生正在彈奏樂器 播放
搖滾學院一年級「新手」音樂課程的學生正在打鼓

通往登台之路

我們設計了這門課程,來鼓勵孩子學習彈奏樂器並登台表演,希望能夠鍛鍊他們紮實的音樂能力。「搖滾入門」是更全方位的課程,尚未準備好就讀這門課程的低年級學生,可先參加「新手」課程。此外,完成「小翅膀」課程的學生,可以接著就讀「新手」課程。等您的孩子適合進行私人音樂教學時(一般為一、二年級以上),即能進入「搖滾入門」課程就讀。

常見問題

一、二年級的學生應彈奏什麼樂器?

有些7歲以下的學生或許還不知道自己想學什麼樂器,因此這些一、二年級的學生可以參加搖滾教室新手音樂課程,增加接觸各種樂器的經驗。透過這門課程獲得一些體驗機會,就能知道他們對於哪些樂器有興趣。

一、二年級學生在「新手」音樂課程中能學到什麼?

搖滾教室的「新手」音樂課程將透過有趣、活潑的音樂活動,教導您一或二年級的孩子一些基礎音樂基本概念。「新手」班級則會透過音樂遊戲和感覺有趣的練習活動,傳授一些建立團隊合作及協作方法。在每一門課程當中,孩子能有機會探索他們內心那個搖滾明星的靈魂,同時學習音調、節拍以及如何團體及單獨演奏音樂等重要概念。透過「新手」音樂課程,您的孩子也能有機會體驗到如何彈奏吉他、貝斯、電鋼琴、爵士鼓和歌唱等各大搖滾樂器。各地提供的課程不同,請洽詢您當地的搖滾教室了解更多資訊。

搖滾教室的「新手」課程與其他教學方法有何不同?

搖滾教室的「新手」課程與其他教學方法不同之處在於,孩子能於一開始就學習如何於樂團中表演。透過音樂遊戲和團體排演,您的孩子將透過開心投入的方式,學到一些簡單的搖滾歌曲,如此一來,他們也會忘了自己正在上課。

我的孩子在「新手音樂課程」中是否會獲得私人指導?

搖滾教室的「新手」音樂課程是以團體方式進行的音樂班,重視團隊合作及共同合作,使學生能學習如何與大家一起演奏音樂。您的孩子能有機會學習並體驗如何彈奏各大搖滾樂器。搖滾教室提供真正且實際的學習,教導您的孩子一些基本的音樂基礎。您的孩子進入「搖滾入門課程」中就讀時,即能開始獲得課程中的一對一指導。

搖滾教室的「新手」音樂課程上課時段為何?

適合一、二年級就讀的搖滾教室「新手」音樂課程包含每週一次一小時的課程,上課時間及進度安排因地而異。

我的孩子是否會隨著「新手」音樂課程進行現場表演?

適合一、二年級就讀的搖滾教室「新手」音樂課,將以團隊合作及共同合作式的音樂遊戲為主軸。一般而言,學生進入「搖滾入門」或「表演」課程後才會進行現場表演。請洽詢您當地學校,了解您當地的現場表演相關資訊。

搖滾教室「新手」音樂課程費用多少?

我們初階搖滾課程包含每週一次教學及團體排演,同時開放多處設施方便學生隨時使用,即使只是消磨時間亦可。搖滾教室的「搖滾入門」音樂課程因地而異,請洽詢您當地的搖滾教室了解詳細費用。

一年級「新手」音樂課程的學生正在彈吉他

音樂課程

我們的音樂課內容

搖滾教室為因應不同技巧等級及年齡的學生,提供各式各樣的音樂課程,例如:新手課程。我們將透過這些課程不斷鍛鍊學生的技巧,幫助他們成為傑出的音樂家。請點選此處來了解我們提供的具體上課內容。

所有單元課程